頁首


最新消息

中醫大職安系2023泰國新南向職安衛人才實習徵選(1/20前報名)


說明

 

中醫大職安系2023泰國新南向職安衛人才實習徵選(1/20前報名)

 

一、計畫目的:

為擴展職安系所(以下稱本系)學生在新南向職業安全與衛生的國際視野與人才培育,本系與(A)泰國現代染料(泰國台商)與(B)泰國法政大學攜手合作,獲得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讓本系學生前往泰國產業界或學術界進行為期42天(約6週)實習或課程交流。

 

二、參與資格

  1.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及本校學籍之「職安系」或雙主修「職安系」之大二、大三或研究所在學且非當學期畢業學生。在職專班、在職生、公衛大一不分系、職安大四應屆畢業生(含大四預研生)學生不得申請。
  2. 外語能力至少須達下列一項標準:
    MDP (110):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IELTS 5.0、托福iBT 59或TOEIC 640。
    TU (109):全民英檢中級、IELTS 4.0、托福iBT 57或TOEIC 550。
  3. 在校期間平均學業成績等第制為A-以上且操行成績前一學期達80分以上。
  4. 延修生及休學學生不得提出申請。
  5. 以上四款皆須符合才參與實習計畫,請領教育部實習補助。英文檢定成績若無,最晚於4月1日前提供;學院成績需等110第一學期成績出來再交,最晚於4月1日前提供。

 

三、泰國實習交流內容

 

實習選項

  1. MDP
  1. TU

實習單位

泰國現代染料股份有限公司Modern Dyestuffs & Pigments Co.

泰國法政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工程學院

Thammasat University

實習地點

MDP Factory, Ban Bueng District, Chon Buri

Rangsit Campus, Khlong Luang District, Pathum Thani

實習名額

最多3名

最多5名

資格

TOEIC 640、

在校平均成績A-

TOEIC 550、

在校平均成績A-

實習要求

環安衛部門工作,每日工作8小時,每周五天,依當地國定假日休假

修公共衛生學院或工程學院3門課,上課方式依該校規定或課程教師安排,參與指定相關校園與研究室活動

教育部補助金額

每人約7.5萬元(含機票與生活津貼),依教育部公費留學生活費規定計算

每人約6.5萬元(含機票與生活津貼),依教育部公費留學生活費規定計算

其他補助說明

  1. 無實習津貼。
  2. 提供實習期間員工宿舍、與工作期間三餐、員工團體保險。
  3. 進廠房需簽保密合約與競業條款,不得洩漏營業秘密,二年內不可到相關染料生產製造的公司上班。

無食宿與其他津貼

 

  • 重要時程
  1. 實習說明時間:2022年12月14日1230-1300,說明會報名請上
    https://forms.gle/x23dypKLr5A8GJzR7
  2. 報名時間:2023年1月20日(一)中午12:00前,繳交報名表與切結書pdf檔案至 jcko@mail.cmu.edu.twmhyuan@mail.cmu.edu.tw;於1月25日(三)以E-mail公告面試人選。
  3. 面試遴選時間:2023年2月1日(三),以英文面試進行,請準備1分鐘自我介紹並說明爭取泰國實習動機;於2月17日前公告正備取名單。
  4. 實習時間:2023年7-9月之間(時間待定),出國日數不小於6週,42天。
  5. 正備取報到或放棄最晚於2023年4月1日前完成申請。

 

五、應繳交資料

  1. 報名表
  2. 英文檢定與學業成績單,請提供掃描影本pdf檔案,於3/1日前提供即可
  3. 家長知情同意書,待正備取名單公告後提供,請於正備取報到時一併繳交。

 

六、新冠疫情發展注意事項

  1. 本次海外實習不保證一定出團成行,參與學員必須自行了解泰國與台灣最新出入境規定,並嚴加遵守。
  2. 教育部新南向海外實習津貼並不包括PCR採檢、檢疫隔離旅館等其他因疫情衍生費用,學員需自行審慎評估。
  3. 泰國自2021年11月1日開放實行入境免隔離政策調整邊境檢疫措施,並視疫情滾動修正,相關最新規定請洽外交部官網公告。https://www.boca.gov.tw/cp-56-6695-a7938-1.html
  4. 台灣自2022年10月13日針對返台民眾實施0+7入境自主防疫政策,並視疫情滾動修正,相關最新規定請洽CDC官網公告。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9BWM69DXzHzxG3P_1WRggA?typeid=9
  5. 本次兩個實習單位將採取團進團出方式進行,實習學員無法各自決定出入境或住宿地點方式,將透過團體方式安排。
  6. 本系國際事務委員會將遴選出正取與備取名單,並視全球疫情整體發展滾動決定是否出團。本校與泰國實習單位皆保留最終是否成團出隊的權利。
  7. 其他未盡事項依本系國際事務委員會決議為準。

 

 

計畫聯絡人:

中國醫藥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

袁明豪老師

mhyuan@mail.cmu.edu.tw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回前頁 ↑回頂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