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


最新消息

超前部屬「永續」與「數位」雙軸轉型ESG生力軍,中醫大職安系與威煦共同舉辦校園環安雲訓練班


說明

在COVID-19與淨零排放衝擊下,全球投資者逐漸認可企業永續管理(ESG)作得好的企業較有韌性化危機為轉機。而中國醫藥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為了在「永續」與「數位」雙軸轉型之ESG人才培育超前部屬,攜手台灣環安衛SaaS領導廠商「威煦軟體」,於2月18日於中醫大舉辦首場環安雲校園專場訓練班,獲得職安系大學部、碩士班、碩專班超過100位學生主動報名參加,並完成訓練取得初階認證。

 

威煦軟體以Microsoft Azure為核心,發展包含法規雲、化學雲、證照雲、風險雲等模組的「環安雲(ESH clouds)」,已導入超過200家指標企業、橫跨數十個產業別,本次訓練課程主要說明國際ESG相關永續管理與數位轉型趨勢、及環安雲如何幫助環安衛管理人員提升PDCA數位管理績效。威煦執行長董軒宇表示:我們從用戶端接收到產業對ESG人才的迫切需求,除了既有環安衛專長,還需跨足ESG領域,由於中醫大是本科系中頂尖的學校,因此希望透過本次與中醫大的合作,引導學生了解產業現況及國際趨勢,培養出未來永續市場的ESG綠領人才。

課程中,學員們不僅發言很踴躍,而且從他們的提問深度,可以感受到大家對實務運作有相當程度的興趣與了解。

威煦執行長董軒宇Atlas分享永續與數位雙軸轉型趨勢

 

本次訓練課程是國內環安衛相關系所首次舉辦環安雲校園專場訓練班,中醫大職安系袁明豪老師表示:我們與威煦的合作從2020年有學生實習、2022年共同申請教育部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目標開發STEM for ESG的系統性課程。未來我們也將持續盤點企業面對「永續」與「數位」雙軸轉型所需的核心能力與關鍵技術,逐步布局ESG綠領人才培育戰略,期待與更多新創企業進行創新教學合作。

威煦產品輔導規劃師李家銘Max分享環安雲平台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 ↑回頂層